奉城镇:打通S3生命健康科创走廊,推动产业园区整体提质增效丨奋力一跳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奉城镇:打通S3生命健康科创走廊,推动产业园区整体提质增效丨奋力一跳开新局

 

新年伊始,位于奉贤区奉城镇奉城工业园区的奉城工业园区北区一标项目就喜获封顶,这也标志着临港奉城创新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跨入新阶段。面对自贸区新片区建设带来的“东风”,奉城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形成特色产业集聚效应,努力实现奉城园区、新片区、张江园区“三区协同”。

据介绍,奉城镇抢抓整域纳入临港自贸区的发展机遇,加快临港奉城创新智造产业园建设,统筹布局好地块、好项目,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1亿元,年贡献税收2.2亿元。临港奉城创新智造产业园项目位于奉贤区奉城镇神州路团青公路交叉口,毗邻S3沪奉公路,地理位置优越,G228国道和南枫线建成通车后,也将进一步扩大产业园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成为创业者的一片热土。

作为打造S3生命健康科创走廊的重要载体,奉城镇依托临港奉城创新智造产业园建设契机,拓宽招商引资新赛道,助力奉城镇工业园区不断做大做强,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吸引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纷至沓来。目前已经签约及在谈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智能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装备、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逐步形成生物医药+汽车电子集聚效应。目前我们已顺利签约成熟项目焊煌电气,预计投产后短时间内便能达产纳税,为园区招商起了一个好开端。奉城经济园区主任盛文军十分自豪。

走进上海蓝恩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现代化生产线快速运转,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生产车间内已是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蓝恩公司位于奉城工业园区,主营汽车零部件,包括汽车门锁拉索,座椅拉索,推拉索等。在园区的支持和牵线搭桥下,蓝恩公司就搭上了汽车配套产业集聚的顺风车,与园区内相关头部企业进行合作,2023年实现了3.19亿元的产值。谈起未来发展,公司总经理谢东强神采奕奕,充满期望,明年我们会将产品做得更多元化,导入更多新产品,同时在新能源方面也有所尝试,可能会在光伏上做了一些产品的研发和实现。

发展产业既要有物理空间,也要有软性服务。考虑到园区内不少企业在提供员工住宿上有需求,奉城工业园区携手邻居八字村,通过盘活村里的闲置资产,将老村委会打造成奉缘阁人才公寓,通过高品质生活社区让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下。

在这个距离园区车程不过3分钟的人才公寓,记者看到,家具家电等硬件设施按“拎包入住”条件一应俱全,还特别配备了林内捐赠的厨卫设施,房间格局方正、空间敞亮,推开窗就是乡村自然景观,令人心旷神怡。公寓内不仅有共享厨房、共享健身房等空间,更与清美集团合作,引入清美鲜家、清美味道等经典品牌,打造有温度、烟火气、便利化的“乡村社区生活圈”和“年轻人社交新领地”。

据了解,八字村人才公寓主要针对社会高端人才招租,共40间房源,其中loft户型18套。公寓即将正式交付运营,目前已经签约过半,其中还包括了一位清华大学学生,未来奉缘阁人才公寓也将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入住。谈起这些,八字村党支部书记王忠敏非常自豪:“因为村委会就在隔壁,村委会里面的医务室、读书角,还有一些智能化的管理模式都可以作为配套服务人才公寓,未来我们还想利用青年干部作为志愿者去服务这些人才,让他们真正感觉到宾至如归。”

回望2023年,一方面,临港奉城创新智造产业园项目的建设为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了新的增长极;另一方面,奉城镇工业园区也在持续发力,实现了经济发展的稳扎稳打。去年奉城镇财政总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6.04%;地方财政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5.99%。新的一年,新征程即将开启,奉城镇将以全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跑出奉城经济建设加速度。“2024年我们将持续发力,从三个方面促进经济的发展。首先就是利用大交通优势,临港奉城制造园将继续发展生物医药、汽车配套的特色产业;其次是着力打造实体经济发展,着重从智能制造这一块引进产业,同时对产能较低的地块进行了调整。”奉城镇党委书记韩冬梅对今年奉城镇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最后是要积极利用好临港自贸区各方面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人才集聚奉城,让奉城成为创业者的一片热土。”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