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带娃”冬日温暖启航!奉城镇爱心寒托班开课啦!丨爱申活暖心春

发布时间:2024-01-26

“官方带娃”冬日温暖启航!奉城镇爱心寒托班开课啦!丨爱申活暖心春

 

孩子放寒假了,家中老人身体有恙,夫妻俩工作朝九晚五雷打不动,儿子谁来管?这个寒假对于在奉城工作的翁女士来说,有些“闹心”“官方带娃”又来解决难题啦!1月22日2024年奉城镇小学生爱心寒托班在肇文学校开班,为双职工家庭解决寒假“看护难”问题。

此次爱心寒托班为期两周,从1月22日至2月2日,内容丰富,涉猎广泛,盐雕制作、剪窗花、葫芦DIY、蜡染等课程精彩纷呈。值得一提的是,寒托班第二周的特色课程都是由奉城镇乡村振兴人才联合会提供,就职于各单位的12位“村官”在工作之余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美术、音乐、数学思维、红色故事等课程。“原本就想着孩子去寒托班,有老师管就行,没想到课程这么丰富,太值了。”家长陈女士说。

奉城镇的爱心寒托班共开设1个班级,33位学生,配有班主任、大学生志愿、保安人员以及保洁阿姨等9位工作人员,他们会全程陪伴孩子们学习生活。

就读于上师大的志愿者小谢表示,参与寒托班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能实现自我价值。“作为一名师范生,本身我自己也是学小学教育的,能把我自己专业学到的东西用到志愿活动中很开心。”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小陈觉得,寒托班活动也为她未来从事教师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从走廊里的办班地点标识到教室内的小学生守则、应急预案、午餐配送资质,再到教室内的摄像头监控等,寒托班在各方面都保障着孩子们的安全。

镇团委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奉城镇首次开展爱心寒托班,不同于暑托班的是,因为天气寒冷,寒托班取消了户外活动,增加了部分室内课程。肇文学校也特意为孩子们调配了一台空调在教室,保证孩子们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方便双职工接送孩子,奉城镇爱心寒托班特意提早和延后了接送时间,保障大部分家长可以在上下班途中就接送了孩子。

仪式感满满的开班式、丰富多彩的课堂、美味可口的菜肴,孩子们在爱心寒托班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来自肇文学校四年级的小梓桐参加过之前的暑托班,他开心的说,“喜欢来这里上课,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而且能学到新本领。”

下午四点,伴随着欢笑声,一天的精彩课程落下帷幕,小朋友们安静地等待着父母的到来。志愿者通过确认接送卡,将孩子与家长一一配对,保证孩子的安全。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说再见,有人兴高采烈地向家长展示今天的盐雕制作,还有人傲娇地炫耀今天完成的作业量。

这是快乐寒假的起点,也是一段美好回忆的序章。下一步,奉城镇团委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关注每一个服务点位和细节,确保爱心寒托班在安全、健康、有序的环境中平稳运行。期待小朋友们能在爱心寒托班收获满满!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