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领导赴市场、在建工地和餐饮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2

镇领导赴市场、在建工地和餐饮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3月18日,镇领导汤琮璀赴市场、在建工地和餐饮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在海台市场和祥奉市场,汤琮璀要求,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和操作规范,加强日常维护,及时排除各类隐患。要提高经营户对电瓶车充电安全的认识,避免违规操作,加大对违规充电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改善经营环境,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切实做好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严禁跨门经营,及时整治违建防盗窗,确保应急逃生通道畅通。安全存放各类易燃、易爆物品,做好消防安全管理,维护好市场安全有序环境。    

在临港奉城创新智造产业园在建工地,汤琮璀要求,要紧盯特种设备运营安全,提高民营企业一线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抓好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管控,根据工程特点,严格落实针对性管理保障措施。

在餐饮店,汤琮璀要求,要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针对餐饮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保持消防通道通畅、保证安装烟感探测器和自动喷淋灭火系统运行正常,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