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城的吃货们,食安封签你关注了吗?

发布时间:2024-03-13

奉城的吃货们,食安封签你关注了吗?

 

日常生活中

点外卖是享受美食必不可少的一环

那么,外卖的安全怎么保障呢?

除了要选择正规商家之外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外卖上的食安封签你关注了吗?

 

2024年2月1日起,《上海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办法》共二十二条,重点围绕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食品经营者的权利、义务进行规范,其中对外卖食安封签也给予了条款说明。

食安封签有什么作用?

 

为餐饮外卖加上了“安全锁”!!

 

一是保安全

外卖餐食配送人员随机性大,发生过送餐人员手碰到食品、人为拆启、食物掉落后重新拾回等情况,通过封签封住了包装封口,避免食品配送中被污染,保护了送餐过程的安全。

二是明责任

外卖在商家、送餐人员、消费者之间传递,只有明确名方的权利和义务,才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封签是否破损是认定各方责任的重要证据,既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餐饮商户的一种自我保护。

三是促提升

“外卖封签”不仅是一把“安全锁”,是品质提升的措施,往更深层看,更是促进多赢的良策。因为封签增加了消费者的信任、保护了安全,外卖消费市场会进一步扩大。

 

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奉城镇温馨提示:

 

食安封签是防止外送餐食外包装在运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而采取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具备拆启后无法恢复原状、无法重复使用的性能。使用食安封签是确保外卖食品配送过程安全的有效手段。请您在消费时勿铺张、勿浪费,如发现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时,可拨打12345提供线索或进行投诉举报。

“食安封签”的推广和使用,需要广大消费者的协同配合、共同监督,希望大家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共同缔造食品安全的幸福家园。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