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城镇召开2024年信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暨法治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奉城镇召开2024年信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暨法治建设大会

 

3月6日,奉城镇召开2024年信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暨法治建设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主要工作任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奉城、法治奉城。全体区管干部、挂职干部出席会议。机关科室长,各事业单位、园区、置业公司、协管中心党政负责人,村居第一书记、书记、治保干部,平安办、信访办全体同志,综治中心班子成员,各派出所、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领导讲话

镇党委书记韩冬梅就做好信访、平安建设和全面依法治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全力构建高水平新安全格局。群众工作到位,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要源头预防化解矛盾风险。事情要做到位,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各类涉稳因素得到有效掌控。措施落实到位,健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积极妥善现场处置。二是守牢安全稳定之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健全联动格局,加强平台建设。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化“一网统管”建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奉城建设,深入推进综治中心建设,盘活群防群治力量。三是恪尽守护平安之责,以担当尽责诠释初心和使命。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持续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攻坚信访历史遗留问题和疑难案件。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查摆问题和原因。四是夯实良法善治之基,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法治轨道。坚持带头遵守党规国法,发挥好领导干部推进法治建设的“头雁效应”。坚持带头厉行法治,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强化法治保障,坚持运用法治方式破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主持

镇人大主席陈凯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领会,认识上再统一、再提高。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上再鼓劲、再落实。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措施上再强化、再创新。

工作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姜莉丽部署2024年奉城镇法治建设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姚青传达区政法、信访、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2024年奉城镇信访、平安建设工作。

交流发言

城建中心、奉城四居、朱墩村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