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风】奉城镇这个村在游园会里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6

【市井风】奉城镇这个村在游园会里闹元宵

 

“我猜中了一个灯谜,换到了一份小奖品,非常开心。”奉贤区奉城镇联民村启民4组的肖阿姨高兴地展示着自己获得的奖品,联民村共耕6组村民戚方荣、潘林仙夫妻俩也高兴地向记者展示自己获得的福字。“今天来参加村里这么大的活动,真开心,还有汤圆吃。”村民施老伯在活动现场一边品尝元宵,一边笑着说。

尽管活动当天天气寒冷,但村民们早早来到会场,排排坐好,等待活动开始。

2月23日下午,奉城镇联民村村委会广场上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奉城镇“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暨联民村“辞旧迎新闹元宵 趣味游园贺新年”欢乐游园会在联民村“睦邻四堂间”舞蹈队带来的精彩开场舞中正式开始。

村舞蹈队带来喜庆开场舞

 

本次游园会有欢乐摸“福”、猜灯谜、投壶、套圈圈等10项趣味性体验活动。村民们以游园打卡形式完成后,即可领取小礼品和汤圆。

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字谜挂在一串串红色的灯笼上,吸引村民们纷纷驻足,有的苦思冥想,有的互相探讨、结伴猜谜,尽管天气十分寒冷,但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猜灯谜

 

趣味套圈、投壶、射年兽等活动也深受大家的青睐。村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哇!我套中啦!”活动现场鼓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在共庆佳节的同时,套出了年味,圈住了幸福。

套圈圈

摸福字

投壶

射年兽

 

棉花糖和糖画是小朋友们的“心头好”,也是老一辈们儿时的回忆。在糖画“摊位”上,村民们自己动手,用糖浆写一个福字或者画上一个自己喜欢的图案,吃上一口,幸福的味道溢于言表。

做糖画

 

既然是闹元宵,当然少不了吃汤圆了。在汤圆品尝区,村民们吃着热气腾腾的彩色汤圆,现场洋溢着欢乐气氛。据悉,这些汤圆大多由村里的志愿者们手工制作,每一颗都饱含真情。除了现场品尝之外,村干部还为村内90周岁以上老人单独送去了爱心汤圆,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美好祝福,让他们一同感受喜庆氛围。

送爱心汤圆

 

活动当天,现场还设置了合影区拍照留念、手工牛轧糖制作和艾灸养生服务,深受村民欢迎。

手工牛轧糖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也是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的一项具体成果,得到联民村结对共建单位和爱心组织的大力支持。联民村驻村指导员、第一书记陈韵感慨道,这是一场村干部和村民双向奔赴、结对单位和爱心组织多方支持、共同促成的暖心活动。

村民载福而归

 

下一步,奉贤区奉城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争取各方资源,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高品质文化活动,让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越来越深入人心。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