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浪滚滚好“丰”景,奉城镇“国庆稻”开镰收割啦! 发布时间:2023-09-21

稻浪滚滚好“丰”景,奉城镇“国庆稻”开镰收割啦!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伴随着收割机来回穿梭的隆隆声,奉城镇朱墩村家庭农场主邬金章的“国庆稻”迎来了第一波收割。

稻田里,金黄的稻谷颗粒饱满,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农机手熟练地操作着收割机来回穿梭,随着一排排水稻收入转动的拨禾轮,秸秆碎屑从后方出杂口处飘出,金黄的稻谷就被“尽收囊中”。

“国庆稻”因国庆节前就能上市而得名,眼前正在收割的是“松早香1号”。成熟周期大概在四个月左右,比普通水稻的成熟期短,谷粒细长,米质软糯,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的天气好,雨水少,台风少,特别适宜水稻生长,水稻产量较往年相比有提升。”邬金章站在田埂上高兴地说。

“为了保证高品质的收成,我们坚持绿色生态有机种植,拔草都是人工的,不用除草剂。”邬金章的妻子施玉芳说。据了解,种植水稻时拔草的人工费是使用除草剂的50多倍,人工拔草不仅花费大,而且还耗时间。但在邬金章的农场,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健康的餐桌,他不惜人力成本选择人工除草。

今年,邬金章的家庭农场共种植水稻120亩,其中“国庆稻”40亩。由于今年气候喜人,“国庆稻”亩产达1100斤,上市平均每市斤售价在6元左右。

据统计,今年奉城镇水稻种植总面积约27896亩,其中“国庆稻”种植面积498亩,品种除了“松早香1号”还有“沪早粳193”。接下来,“国庆稻”将陆续端上市民的餐桌。

 

粒粒皆辛苦

耕耘必有收获

愿所有辛勤付出的人

今年都有一场丰收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