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浦帮办】国顺路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为居民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3-08-18

国顺路陈桥路口的“医保服务直通车”格外醒目,每月15日的为民服务日如约而至。今天与往常不太一样,在医保服务直通车旁临时建起了十几个便民服务摊位,便民服务新阵地的现场热火朝天,家门口的暖心服务近一步拉近“邻”距离。

在奉浦街道社区党群服务联合党支部牵头下,奉浦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残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国电信奉浦营业厅、交通银行奉浦支行等单位,联合举办“贤韵25阳光”(谐音:爱我阳光)——“小浦帮办”先锋志愿服务进社区集中行动,旨在整合党建联盟各方资源,形成服务合力,打造“近邻党建+”便民服务圈,为居民幸福加码。

医保便民“家门口”

“小浦帮办”志愿者们身穿小蓝,为居民现场办理就医记录册、长护险申请等业务,提供医保政策咨询、医保电子凭证现场激活、医保异地备案等服务,让居民切身体验“家门口”的医保暖心服务。区医保中心专属医保联络员与街道医保代办志愿者联合服务,为居民群众现场解答医保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行走的“健康吧”

依托奉浦卫生服务中心的优质医疗资源、特色医疗专业,为居民群众提供家医签约、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中医养生、特殊儿童康复指导等志愿服务。同时,发挥党员医务工作者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讲解健康科普知识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并对常用药品使用进行指导,增进居民健康福祉。

惠民宣传“全覆盖”

为提高广大居民对惠民政策和知晓率和满意度,使居民真正理解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贤韵25阳光”各联盟单位靠前发力,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及时了解党员关系转接办理手续、党员政审办理手续、退役军人优待优抚政策、残疾人预防和康复、银行反欺诈、中国电信数字惠民等相关政策及资讯,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解读能力,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据了解,服务当日,“小浦帮办”志愿者们送上惠民“大礼包”,受众200余人。其中,医保“蓝色直通车”上办理更换医保记录册26本,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近100余人,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宣传册等近千册,家医签约2名,招募“老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5名,残疾预防政策咨询服务30余人,阳光宝宝现场咨询2名。“小浦”期待下一次与大家的“邻”距离服务。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