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一台!“半层改平层入户”加装电梯在奉浦这个小区动工

发布时间:2023-12-08

12月6日上午,奉浦街道绿地南桥新苑一期内举行了160号单元楼“半层改平层入户”加装电梯的开工仪式。活动上,相关单位和业主代表一起完成了奠基仪式,宣布正式破土动工。

据了解,南桥新苑160号单元楼里老年人较多,上下楼梯不便,居民绝大部分都有强烈的加梯意愿,在奉浦街道加梯专班的指导下,促成了小区里第一台加梯案例。在活动现场,四楼的居民朱阿姨就开心地表示,她本来就有点膝盖的问题,一直担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会不太方便,所以对加装电梯这件事是一口答应的:“像我们平时买菜、买大米什么的,坐电梯肯定是很方便的。”

活动过程中,也有不少小区居民也前来好奇地围观,其中就不乏一些有强烈装梯意愿的居民。165号楼居民卫阿姨就对此非常羡慕,作为楼组长,她也在积极地做宣传,希望能早日装上电梯,享受舒适便利的出行条件。

此次160号单元楼加梯,不仅是绿地南桥新苑一期第一台加梯案例,也是全区第一台“半层改平层入户”加梯案例。据了解,160号单元楼是一幢多层住宅楼,共有12户居民,房型为一梯两户、双跑楼梯。由于双跑楼梯休息平台与各楼层不在同一标高,大部分一梯两户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只能形成“半层入户”,居民出行必须再走8步台阶,而“平层入户”就可以省去走这8步楼梯的麻烦。

除了160号单元楼的居民有着强烈的希望能够“一步到位”、不再多走楼梯的加梯意愿外,该单元楼的原始房型也给了“半层改平层入户”方案成功的可能。上海释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辛思伟介绍说:“在了解居民诉求后,我们请了专业的设计师进行了充分的评估,这个房型有一个特点,就是有北阳台,那我们采取了直接从北阳台入户的方式,就能实现无障碍入户。”

关于电梯后期的运维问题,奉浦街道加装电梯项目负责人陈屏表示,此次加装电梯在竣工以后会有一个两年的质保期。在两年的质保期内,电梯的运行和维护是由电梯公司来实行的,日常保洁会跟物业公司沟通,争取能让物业公司委托进行日常管理,做到有人管理、有人运维。在两年质保期过后,同样也会给居民坚实的保障,他说:“我们会根据相关政策固定运维机制,进行多方协商,最终确定运维单位。接下来的运维单位会按照业主自主选择为主,业主可以继续委托给物业公司,也可以自己去寻找第三方的有资质的运维单位。这样能避免电梯未来失保失管的可能。”

据了解,此次的南桥新苑一期160号单元楼加装电梯施工工期计划150个工作日,加装电梯交付使用后,将大大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奉浦街道加装电梯工作自从开展以来,成效也非常显著。今年目前已经签约11部电梯,明年力争把今年开工的电梯全部完工,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便利,解决居民垂直出行难题,让广大群众住有宜居。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