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参加奉浦代表团审议和讨论时指出: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1-19

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袁泉来到奉浦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袁泉指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是奉贤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全区上下要树牢“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围绕“五个创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奋力开创“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短短一个小时,先后有5名代表围绕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在与代表互动中,袁泉分享了西班牙企业在奉贤维权成功的故事,强调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袁泉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打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要随着行业规矩、市场变化、企业需求,不断改变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服务的精准度、提升办事的效率度,做好“降成本”和“补短板”,切实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美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是奉贤四大新兴产业。代表们透露,不少企业正在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有扩大产能的需求、抱团发展的需求,需要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袁泉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科技创新的力量源泉,更是推动奉贤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用好“张江研发、奉贤制造”和奉贤徐汇两区区域协同发展合作等优势,聚焦特色赛道,做好资源承接准备,力求项目成熟一个、上会研究一个、快速推进一个,不断集聚创新要素,切实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将奉贤打造为前沿科技转化首选区。同时,袁泉希望广大在奉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跳出原有的模式和领域,加大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朋友圈”,主动布局新赛道,打开新市场,与奉贤共未来。

 

在谈到奉浦街道未来发展时,袁泉指出,要充分发挥街道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市工业综合开发区资源,在新能源汽配、美丽大健康等领域,探索培育一批新业态、新场景,赋能“产城融合社区”建设,切实让产业发展反哺民生福祉。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伟为参加。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