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奉贤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9日下午,奉贤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建东同志首先传达了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强调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夯实人才队伍,总结国资国企在党建方面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研究人员编制的管理问题,理清国企对人才掌握的权重,赋予国企更多的主动性;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考核激励办法,企业要积极理解配合国企考核工作,区国资委要研究对国企更精准、更有效的考核办法。随后,围绕着“稳增长,理旧账,控成本,谋创新”四个方面对国资国企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社会工作党委书记黄军华同志围绕着如何加强奉贤国企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中来抓党建工作;二是在抓党建强和发展强当中抓党建;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力。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红梅同志总结和部署奉贤国资国企工作任务。吴红梅同志表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属国资国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圆满完成了年度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为奉贤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4年,奉贤国资国企将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主线,重点在六个方面实现深化提升:一是构建更优结构,在优化国企资源配置上深化提升;二是孕育更高成果,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深化提升;三是挖掘更深方向,在落实国资国企改革上深化提升;四是运用更广角度,在管理企业经营活动上深化提升;五是承载更重使命,在发挥社会担当职责上深化提升;六是发挥更强引领,在加强党建人才工作上深化提升。

        会上,区属14家国企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分管领导,区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委直管企业及党建归口单位正职领导,各区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监事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