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开展“东方美谷贤城大米”品牌建设积极推动“五优联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根、汤芷萍等一行赴奉贤区奉城新粮库调研“东方美谷,贤城大米”品牌建设工作。马建根充分肯定了奉贤区现阶段粮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大米品牌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一要落实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从战略高度、民生高度、实事工程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满足老百姓对生产、生活的期盼,提高农民收益;二要形成粮食生产经营初步规划,完善分工协作机制建设,区农业农村委充分发挥政府主管部门职能作用,牵头研究相关规划,经发公司全力保障生产销售链,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区有三分之二的粮食专业合作社参与,进一步提升农产品价值,加快实现奉贤农业现代化。

区经发公司对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深耕优质粮食工程,积极推进“五优联动”,助力乡村振兴,一要从种子开始,形成拳头产品,对标松江、崇明大米品牌建设,着力打造奉贤大米的当家产品;二要发挥粮食仓储支点作用,与种植户积极对接,开展订单农业经营;三要努力实现粮食全产业链一体化,加快推进大米品牌建设,打开大米市场销售渠道。 区财经委、区农业农村工委、区粮食物资局、区农业农村委、相关合作社、网销平台、购销公司、金门种子调研人员围绕粮食品牌建设、粮库配套设施、政策导向、种子品质等开展交流。

 

奉贤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