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开展进口粮食联防联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021日上午,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奉贤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区农委赴上海粮油仓储有限公司(邬桥库)开展进口粮食联防联控专项检查。

1

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企业基本情况、经营业务、进口粮食流向、粮食储存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之后,检查小组实地查看了储粮仓库、码头作业场所。

23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检查小组肯定了企业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环,在疫情防控上采取的严格措施。并强调,作为进口粮食企业,要提高粮食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做好进口粮食检验检疫工作,把好进口粮食流向,防止病毒、检疫生物流入我区;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牢守住“安全”这根红线,完善全流程安全风险防控管理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加强与粮食局、海关等粮食安全成员单位的沟通,齐心协力保障好我区粮食安全。

奉贤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