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验收组来奉开展2023年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28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组织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市水产研究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崇明区农业质量安全中心相关领导、专家来奉开展2023年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市级验收工作,并对2021-2022年基地长效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经过汇报交流、材料审阅、现场踏勘,我区绿色生产基地创建工作通过验收。

       

    上午,市级验收组先后听取了奉贤区全区创建情况汇报,以及四团柘林的镇级工作汇报详细查看区级和镇级的创建材料的基础上就我区今年的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交流。下午,市级验收组随机抽取了7 家创建生产主体进行现场勘探验收。验收组对奉贤区2023年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创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创建措施有亮点,散户管理有机制,宣传培训有力度,创建验收有整改,长效管理有成效,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2023年,奉贤区推行整建制创建形式,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明确以镇为创建主体。涉及7个镇、1个街道、1个开发区,全年创建绿色生产基地21个,创建总面积8.3万亩结合前两年努力,奉贤区非绿创建覆盖率达到70%。下一步,奉贤区将继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探索完善创建管理各项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散户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进我区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高质量发展。

作者:上海市奉贤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