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技中心在奉召开螟虫冬后基数调查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掌握本市螟虫冬后基数,3月26日,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全市植保条线在奉贤区召开螟虫冬后基数调查现场会,各区农技中心、光明集团、上实公司植保科(站)长、测报技术负责人等参会。    

        调查现场市农技中心植保一科沈慧梅博士要求大家按照最新的基数调查方法,每块田分别选取3个1平方米样点,收集样点内全部残留稻桩并逐根剥查,对剥查到的螟虫活虫和蛹按龄次统计并折算亩虫量。

现场调查结束后,市农技中心植保一科科长成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稻田螟虫发生逐年上升、为害加重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螟虫的测报调查和防治工作;二是严格按照新的螟虫基数按面积取样的测报调查方法,科学监测并摸清田间螟虫发生情况;三是积极推广应用各项绿色防控技术,压低田间虫口基数。(区农技中心 曹云)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