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团概况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四团镇位于奉贤区的最东部,东面和北面紧邻浦东新区,南临杭州湾,东南部紧接临港奉贤园区。镇域面积74.1平方公里,下辖平安、邵厂两个社区、18个行政村四团镇下辖:四团社区、平安社区、邵厂社区、平安二社区,以及21个行政村:三坎、镇西、大桥、团南、四团、长堰、小荡、新桥、夏家、拾村、渔墩、渔洋、向阳、平海、三团港、五四、横桥、杨家宅,5个居委,常住人口6.8万,流动人口近3万。全镇共有141个党支部,3个党总支,3205名党员。

近年来,洋山深水港开发、上海临港奉贤园区建设以及奉贤东部组团战略实施给四团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四团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四团距浦东国际机场36公里,距东海大桥引桥收费站21公里,至滴水湖22.5公里,至临港地区管委会22公里。镇区陆路交通便捷,S2高速、G1501高速、两港大道、平庄公路与新四平公路、四平公路形成了“五横二纵”交通网络,同时内河航运便利。浦东铁路穿过平安社区直达洋山深水港码头,并设有一个铁路编组站。此外,在镇南部还拥有3.8公里的海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