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 普禁毒知识

发布时间:2024-03-06

正值“3·5”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普及禁毒法律法规,把“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理念传入千家万户,3月以来,西渡街道禁毒办联同平安办、工会、西渡派出所、禁毒社工点以及各居(村)委等部门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禁毒咨询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办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禁毒社工、居委干部和禁毒志愿者们共同参与进来,向往来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等知识,积极普及《上海市禁毒条例》、《奉贤区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鼓励群众将禁毒知识带回家,动员亲友邻居共同参与到禁毒志愿活动中来,共创一个健康、无毒的社会环境。

禁毒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禁毒工作的重视,让辖区群众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自身正确观念的建立带动身边的人,起到了良性的连锁反应,达到了禁毒宣传的良好效果。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品420余份。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