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农时不负春,柘林镇开足马力检修农机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26

图片

  农机检修是保证春播备耕顺利进行的首要条件,连日来,柘林镇提前谋划,对即将投入春耕的农机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不误农时,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在柘林镇新塘村,农机技术人员正娴熟地为“冬眠”数月的拖拉机、农用无人机等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检查潜在隐患问题、更换破损零部件,做到应检尽检,应换尽换,确保春播机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图片

  新塘村支部委员、村委委员黄旭表示:“主要是一些正常的检修,包括机油滤芯、柴油滤芯更换,车轮油封等零部件维护,检测农机作业是否正常等,目前,新塘村8台农机已经全部检修完毕,随时可以投入春播备耕工作。”

图片

  与此同时,已完成维护保养的拖拉机已驶入田野,平整土地,为下一步水稻育苗做足准备。

图片

  据柘林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介绍,预计3月底前,全镇各村将完成农机具的各类检修。除此之外,农机手培训、明沟清理、水利设施检查等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推进着。后续,将不断加大对农户的服务指导力度,加强对农机手的安全警示教育及技术操作培训,完成各类农机具年检、绿肥翻耕及国庆稻、常规稻的选种育种工作,全力为春播备耕“保驾护航”。

作者:费诗韵(柘林镇)

来源: 上海奉贤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