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党组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0月19日上午,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震以“回顾百年历史 继承革命精神”为题,为我委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震从回顾百年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两个部分讲述了精彩党课。首先,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从1921年到2023年,这102年间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全景式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从五四运动的开展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国共第一次合作失败到南昌起义,从红军抗日的平型关大捷到中共七大的召开,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程。这是无数前辈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接下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震对党的百年奋斗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阐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通过此次党课,切实激发了我委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党员干部们深受启发,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对标对表我委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踔厉奋发的精神、团结奋进的状态,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