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党组中心组 2023年4月23日学习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3日下午,区发改委党组与奉贤电信局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战略部署,推进承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奉贤电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慧宇和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震携双方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此次中心组学习旨在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战略部署,推进承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激发党员的活力,以“四新四大”为指引,聚焦“奉贤美,奉贤强”战略目标,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建、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工作格局。

       二、学习形式

       此次中心组学习采用联组学习的形式进行。活动首先参观了中国电信信息园区沙盘、上海网络监控维护平台、上海电信数字集成部算力平台、能耗平台和理想公司大数据平台等;学习了解上海电信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情况、能力供给和整体优势。其次,奉贤电信局政企中心主任施小英、奉贤区发改委投资科科长余竹生作相关情况介绍。奉贤电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慧宇和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震进行了总结。本次中心组联组学习,双方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

       三、学习成效

       奉贤电信局政企中心主任施小英介绍了奉贤电信依托5G、AI、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技术不断赋能奉贤经济、生活和治理三大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成果,以及以数字化能力助力“奉贤美、奉贤强”的思考。

       奉贤区发改委投资科科长余竹生从“新片区、新城市、新农村、新经济”“大生态、大交通、大民生、大数据”的“四新四大”战略看奉贤,详细介绍了奉贤区“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工程情况,让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刻领会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双方聚焦“数字赋能、智享未来,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主题,通过党建共建模式,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建、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工作格局。奉贤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震与奉贤电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慧宇代表双方进行党建共建签约。

       奉贤区电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慧宇表示,通过中心组联组学习,助力奉贤电信局进一步深刻领会奉贤区“四新四大”战略。奉贤电信局将依托党建共建平台,找准双方结合点,助力谋划奉贤新城和数字化时代发展新格局。从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层面,超前规划并实施新基建建设,抓住数据新生产力要素,助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高质量贯彻落实上海电信与奉贤区政府签约的“互联网+”协议,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奉贤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震讲话表示,通过此次中心组联组学习并进行党建共建签约,双方结成党建“亲家”,后续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一是以活动为载体,相互支持。双方要通过活动实现政府和企业信息共享,提前谋划“数字江海”重大项目5G新基建建设;二是以工作为支撑,共同提升。双方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优势,互相融合,实现合作、共同提升;三是以感情为纽带,增进了解。要通过活动增进感情,多交流走访,在感情递增的基础上,更能把工作做好,携手共建,为“奉贤美、奉贤强”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