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奉浦这群小记者踏上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4-03-29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近日,奉浦街道“小小新闻坊”小记者团满怀憧憬,踏上了探访曙光中学与李主一纪念馆的旅程。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革命烈士的致敬,更是一场对文化的传承和体验。

图片

  首先,小记者们来到了李主一纪念碑前。这座庄严的纪念碑坚毅挺拔,仿佛在诉说着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历史。孩子们整齐列队,神情肃穆,举行了一场庄重的祭扫仪式。随着祭扫仪式的结束,他们深深鞠躬,向李主一烈士表达了无尽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图片

  紧接着,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小记者们详细了解了曙光中学的光辉历程。作为李主一烈士亲手创办的学校,曙光中学承载着革命的火种,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这里曾是地下党的秘密联络点,也是许多革命者集结的地方。在这里,孩子们仿佛能听到历史的回响,感受到那些革命者们的坚定信念和英勇斗争。

图片

  整场行程中,小记者们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专注。用镜头记录下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用笔尖描绘出了这段难忘的旅程。本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更加了解了李主一烈士光辉事迹与曙光中学的历史文化,更让这群青少年们深刻体会到了传承和发扬优秀革命精神的重要性。

图片

  “践行美丽约定,倡导文明祭扫,守护和美家园!”接下来,跟随小浦一起来看看清明节祭扫小贴士吧!

作者:唐高博(奉浦街道)

来源: 上海奉贤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