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与区体育局开展“学百年党史·学奥运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大会讲话精神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为了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继承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不断丰富国有企业和体育产业业态,让体育更好地赋能奉贤经济社会发展,8月23日下午,区国资委与区体育局党委(组)中心组围绕“学百年党史·学奥运精神”主题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大会讲话精神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专题研讨活动。两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习座谈

 

区国资委组织人事科科长温建新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区体育局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曹翠英导读8月9日人民日报社论“书写奥运华章,创造新的辉煌”。

 

奉贤区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体育产业科科长程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大会讲话,就体育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介绍奉贤区体育产业情况。

 

奉贤区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郑义千结合百年党史,围绕中国百年奥运之路交流发言。

 

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洪娟表示,要学习百年党史,办好为民实事。一是始终坚持体育惠民理念,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二是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工作,不断调整优化项目布局,夯实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基础;三是不断健全区体育产业体系,优化市场环境,推动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协调发展。

 

区国资委党委常务副书记、(集资委)主任吴红梅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通过今天的联组学习,走进体育,爱上体育,对奉贤体育有了更深的了解。吴主任首先热烈祝贺区体育局取得的佳绩,特别是祝贺今年姜冉馨在东京奥运上斩获金牌,是奉贤人民的骄傲;其次,从国资历史沿革、国资功能分类和管理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资国企的基本概况;最后,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奥运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活动,大家表示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具有重要意义,要弘扬我国体育健儿展现的拼搏精神,使之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走近奥运冠军姜冉馨的启航地

学习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前往体育训练中心射击馆,到奥运冠军姜冉馨启航的地方,感受10米气手枪射击的魅力。

一行人到射击馆时,正值运动员暑期训练下午场刚结束,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姜冉馨的启蒙教练侯武彬也刚刚带训结束,在10米靶场,侯教练给大家讲述了2012-2014年带训姜冉馨的故事和10米气手枪的射击规则并亲身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