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月26日上午,区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国资委党委常务副书记、主任吴红梅同志主持,委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杰、组员葛俊两位同志列席了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吴红梅同志首先通报了征求意见和会前准备情况,接着代表班子围绕五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委班子在“五个带头”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回顾了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班子问题的整改情况,并深刻剖析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这些问题和原因,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相继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整个民主生活会过程中,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待,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党内生活氛围。

张杰副组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区国资委党委非常重视,准备非常充分,开得非常成功,是一个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查摆问题认真,敢于揭短亮丑;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三是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同时,对党委班子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要做高举旗帜、知行合一的表率;三是要做勇争第一、敢做第一的表率;四是要做立行立改、善作善成的表率。最后,提醒三点:一是会后整改清单要在适当范围内公布;二是要在会后15个工作日内按时向巡回指导组报送材料;三是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材料要注意及时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