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奉贤国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当前,我区正面临着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在困难面前,区国资委党委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按照区委组织部“双联双进”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冲锋战斗在基层一线,与结对的奉浦街道第六居民委员会、第七居民委员会、第九居民委员会以及西渡街道香榭小区居民委员会一起并肩战斗、共同抗击疫情。并且,区国资委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青年突击队,奔赴青村镇支援抗疫;动员全体党员在“先锋上海”报到,对接社区认领抗疫任务,全体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充实壮大一线队伍力量助力抗疫。

双联双进 下沉一线解忧

在得知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小区志愿者抗疫物资紧缺、急需支援后,委党委书记、主任吴红梅第一时间紧急线上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在前期给每个结对居委会捐赠一批抗疫物资的基础上,再紧急采购大白防护服100件、蓝色一次性医用防护服50件、防护面罩200个、手套200付和N95口罩200个,及时送到疫情防控战斗最前线,暂时缓解了居委会燃眉之急。

青年突击队 助力疫情防控

为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区国资委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13人的青年突击队。3月28日5时,突击队员们根据凌晨的紧急通知安排,一早便赶赴青村镇进行支援抗疫,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蔬菜大礼包分发以及抗原检测试剂发放等志愿服务。在这几天的志愿服务中,突击队员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从不叫苦、也不叫累,随时待命,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国资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基层党员 展现国资风采

区国资委直属各党(总)支部第一时间发动全体党员和干部向居住地村居党组织报到,亮明身份、主动认领任务,协助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引导、核酸检测服务、核酸人数排摸、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区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奉贤烟草党(总)支、贤润公司党支部、工程管理公司党支部共计138名在职党员全部完成社区报到,报到率100%。

奉贤烟草党(总)支抗原检测志愿者队第一时间认领古华社区周边3条马路沿街商铺的抗原检测任务,自编“童谣”顺利完成检测任务;机关党支部60岁党员王火林临近退休仍心系家园,主动请缨参与突击队,奔赴青村镇分发蔬菜大礼包、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等......还有很多默默无闻在村居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们,他们在风险考验中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携手并肩、同心守“沪”,为人民群众筑牢战“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