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48亿元!2023年奉贤区产业项目首季开工、首批签约仪式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月5日上午,奉贤区举行2023年产业项目首季开工、首批签约仪式暨信念药业全球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当天共有首季开工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126亿元;首批签约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122亿元。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日用化妆品、绿色食品等领域。

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平,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出席。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区委副书记骆大进等出席。

袁泉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奉贤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抢抓临港新片区、新城发力等战略机遇,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持续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们走进奉贤、选择奉贤、投资奉贤,欢迎更多青年才俊来奉发展,在奉贤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共创美好未来。

东方美谷核心区内,桩基重重锤下。信念药业全球总部及产业化基地在位于奉贤新城的数字江海国际产业社区内开工,由数字江海定制厂房。建成后将用于基因治疗药物研发、中试、GMP商业化生产、临床应用转化和企业总部。

“奉贤厚植生物医药企业成长的沃土,惠企政策加快落实、人才政策更趋开放、上下游深度共赢合作。”开工仪式上,信念药业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将加快项目投资建设的进度,并依托奉贤良好的政策优势和资源禀赋,致力于打造信念药业全新的成长平台。”

“我们在与奉贤区政府接洽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浓郁的产业发展氛围,以及招商团队事无巨细的招商‘店小二’精神,政府和工作团队的专业能力和认真的态度让我们认准了奉贤这片热土并做了详细的投资规划。”千年健康中国高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表示。千健国科深耕中国创新医疗器械工业品研发和制造的一站式集成CRO服务,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一位的医疗器械科研外包服务集团,在考察了奉贤区的营商环境后,决定将区域总部项目落地奉贤,总投资75亿元,打造中国顶配的创新医疗器械工业转化研发平台和产业集聚区。

重大项目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稳定器、推进器。本次首季开工、首批签约包含生物医药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139亿元;新能源汽车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38亿元。一批新赛道项目的落地建设,为2023年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坚定信心、奠定基础。

据悉,下一步,奉贤将抢抓新城、新片区叠加机遇,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以重大项目引进、落地、建设为重心,加快培育“美丽大健康、新能源汽配、化学新材料、数智新经济”四大新兴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耀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副区长厉蕾、田哲等出席。

来源: 上海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