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1月19日上午,区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红梅同志主持,委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区督导组黄燕群同志列席了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吴红梅同志首先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接着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班子问题的整改情况,随后代表班子围绕六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委班子在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这些问题和原因,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上,六名班子成员相继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最后,区督导组黄燕群同志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自我批评不回避。领导班子和干部本人都能够对照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深刻地查摆问题,体现了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态度。二是相互批评辣味足。每位领导干部都能够从工作的角度出发、从出于帮助同志的角度出发,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大家弥补不足。三是接受批评有姿态。每位领导干部都能够立足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角度虚心接受批评,体现了即知即改立知立改的态度。并对新的一年区国资委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每位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在工作实践中把“两个维护”要求落实落地。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融合发展。在新的一年中,对新赛道的把握、对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等新经济的监管、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都要创造更好的成绩。三是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用好的作风好的纪律,为明年的工作奠定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