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国资委一行赴合肥市国资国企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为学习借鉴合肥市国资国企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基金投资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促进奉贤区创新推进“基地+基金”招投联动、撬动产业股权基金模式,3月21日至23日,由奉贤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红梅带队赴合肥市国资国企进行考察学习交流。区国资委机关、工业综合开发区、杭州湾公司、东方美谷集团、开伦集团、奉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3月22日上午,吴红梅主任等一行赴合肥市国资委考察交流。合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毅对奉贤区国资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合肥国资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作用,以 “科创+产业+资本”为发展路径,争当产业创新“实践者”、勇当产业发展“引领者”、善当产业集群“布局者”、甘当投资风险“防控者”的工作思路。

双方围绕国资国企未来发展方向,就如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项目投资能力和如何解决人才、资本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合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庆伟,产权处、考核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3月22日下午、23日上午,吴红梅主任等一行分别赴合肥建投集团、合肥产投集团进行学习考察。座谈会上,吴红梅主任首先介绍了奉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奉贤正抢抓自贸区新片区和上海“五个新城”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推进新片区、新城市、新农村、新经济“四新”重大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合肥建投集团、合肥产投集团作为产业投融资和创新推进的国有投资平台,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了坚强保证,我们将认真借鉴合肥建投集团、合肥产投集团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投融资管理、“基金+基地”招投联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拓宽投融资渠道,期待今后与合肥建设集团、合肥产投集团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奉贤区国资国企将与合肥市国资国企本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互通互鉴双方先进国资国企改革经验,共同谱写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进一步加快推动投资平台公司发展和业务转型升级,解放思想、转变思路,用好市场机制,不断提高管理经营能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