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基金+基地+产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下午,奉贤区举行“基金+基地+产业”大会。区委书记袁泉,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益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等共同启动奉贤区“基金+基地+产业”项目。

袁泉表示,当前,奉贤正抢抓生态资源优势、产业集聚优势、空间载体优势、政策叠加优势,围绕“五个创新”,聚焦主导产业,选准细分赛道,着力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构建具有奉贤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生态圈。“基金+基地+产业”项目作为奉贤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实践,希望更多投资者关注奉贤、投资奉贤,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团队、项目落户奉贤,将奉贤综合优势转化为创新创业胜势,以资本链带动创新链、做强产业链,让企业高质量转型与奉贤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奉贤将持续加强政策支持,提供一流服务保障,打造专业化团队,多方互补、形成合力,切实以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护航企业落地生根、快速发展,让一批首创项目、颠覆性技术涌现奉贤。

王益群在致辞中表示,构建“基金+基地”新型招商引资模式,是奉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当前,奉贤聚焦美丽大健康、新能源汽配、数智新经济、化学新材料四大新兴产业,坚持以基金撬动招商,以基地承载产业,吸引众多基金、资金助力企业在奉发展。未来,奉贤将加大投资基金引入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也将为各方投资者在奉兴业创业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诚挚欢迎更多企业家们走进奉贤、选择奉贤、扎根奉贤。

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致辞,市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侯金花,上海国投党委委员、副总裁陆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耀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副区长厉蕾,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曹光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毛祥东,华东理工大学校办副主任龚向明出席。

大会发布了《关于“基金+基地”赋能园区开发管理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奉贤区关于区管企业发起设立创业投资基金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等两项政策。上海孚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园区高质量发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代表发言,南桥镇、东方美谷公司作为基地代表发言。随后,孚腾资本与工业开发公司、杭州湾公司、东方美谷公司,园高基金与南桥镇、奉城镇、金汇镇、金融小镇公司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基金+基地+产业”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基金+基地”赋能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结合奉贤要素禀赋和政策举措,构建基金参与主导的产业开发管理新模式,吸引更多基金、资金助力企业来奉投资兴业、加快发展,形成产业基金和产业园区共赢的新局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