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地方国企资产总额达205.5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从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获悉,2022年,地方国有企业经济效益筑底企稳。今年,要着力推动提质增效稳增长,国务院国资委将加强对地方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底,地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205.5万亿元,同比增长10.1%;2022年1月份至1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3.7万亿元,同比增长8.1%。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玉卓表示,今年,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提出了“一利五率”的目标,要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一增”就是利润总额增速高于全国GDP增速;“一稳”是要保持资产负债率总体稳定;“四提升”就是要实现净资产收益率、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营业现金比率4个指标进一步提升。各地国资委可以参考借鉴,结合实际制定经营目标,拿出更加有力举措,进一步提高国有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来源: 国务院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