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金融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上海市政府与重要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深化金融合作,共享发展机遇。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开幕之际,金融支持“五个新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高盛资产管理与工银理财在沪设立合资理财公司合作备忘录、上海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战略合作协议昨天签署,贝莱德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同日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钱文挥,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江,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等出席相关活动,贝莱德集团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发表视频致辞。

‐‐“十四五”期间,上海将重点推进“五个新城”建设,打造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服务辐射长三角的战略支撑点。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支持上海“五个新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综合交通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不断加大在沪投入,积极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有力支持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上海市与工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深化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农发行上海分行有力支持了上海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上海市与农发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贝莱德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与中国建设银行以及淡马锡集团携手在沪设立合资理财公司,体现了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信心。贝莱德建信理财将发挥优势,努力成为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