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信息动态

【区级新闻】市红十字会调研督导奉贤区庄行镇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党组成员、副会长李江英等一行5人来到奉贤区庄行镇开展“大排查、大走访”调研活动,并督导全国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工作。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副区长吕将,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俭英,庄行镇党委书记陶清,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瑞忠,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庄行镇副镇长、镇红十字会会长汤文等陪同调研。

 

奉贤区委书记李政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浩亮书记充分肯定了奉贤区红十字会近年来的工作以及庄行镇在推进全国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奉贤区红十字工作基础扎实、氛围浓厚、成效显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区镇两级红会的齐心协力、得益于基层红十字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希望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基层村居委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不断丰富村居委参与红十字工作的形式,优化为民服务举措,真正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针对庄行镇如何高质量地完成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工作,他提出:

一是规划好“一条路”。通过史料查阅、专题研究,进一步深挖“红十字路”的“前世”;纳入“冷江雨巷”项目整体规划,着力打造“红十字路”的“今生”。把红十字文化与奉贤传统文化进一步融合,持续深化内涵,广泛宣传,把这条全国唯一的“红十字路”做出特色、打响品牌。

二是建设好“一座园”。要以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做实做细救护培训、人道救助、志愿服务等工作,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庄行镇打造成一个有活力、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博爱家园”。

三是召集好“一批人”。红十字志愿者是红十字会最强大的力量,要精心管理好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志愿者们的作用。尤其是要用好村居委书记这支队伍,把他们培养成为了解群众需求的“气象员”、宣传红十字政策和故事的“宣传员”、为群众解决困难的“服务员”。

李江英副会长就下一步庄行镇迎接总会终期评估作出指导:一是要进一步做实人道服务,关注“沉默的少数”,在城乡社区治理中发挥红十字人道的独特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做强品牌特色,结合庄行镇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好“红十字路”;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工作总结,对照指标,查漏补缺,为总会的终期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吕将副区长对市红十字会长期起来给予奉贤区红十字会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区、镇两级红十字会认真研究,因地制宜,扎扎实实落实示范点建设任务,确保圆满通过验收。同时要以不能等、马上干的劲头,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新形势下的红十字工作,为回答好“奉贤美、奉贤强”新答卷贡献红十字力量。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俭英作奉贤区红十字会工作汇报

 

庄行镇党委书记陶清作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工作汇报

 

 

庄行镇红十字志愿者王杰、金冲交流发言

 

市红十字会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庄行镇红十字服务总站、红十字路、庄行古镇文化会客厅、吕桥村红十字宅基睦邻点以及存古青春里养老社区等点位,深入了解镇红十字会推进博爱家园示范点建设情况,并与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青少年亲切交谈。

 

 

 

 

奉贤区红十字会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