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信息动态

【区级新闻】奉贤区红十字会举办季度工作例会暨红十字专兼职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4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红十字专兼职干部的业务能力,加大对基层红十字工作的指导力度,8月4日全天,区红十字会在老年大学举办了2022年季度工作例会暨红十字专兼职干部培训。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头桥集团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红十字服务总站负责人以及区红十字会各条线负责人共42人参加。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俭英作动员讲话,她回顾了区红十字会参与本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肯定了各街镇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同时,对今年的红十字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以党的建设为核心引领,不断强化政治保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萤火虫”工程,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政府好助手、弱者保护伞作用。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人民城市建设。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上海市红十字会条例》,始终坚持依法治会;深化红十字人道救助项目和为老服务工作,更好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防疫宣传、疫苗接种等,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三是依法加强组织建设,赋能红十字“博爱家园”。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参与社区治理,充分挖掘、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培育街镇红十字特色项目,聚力打造“一镇一品”,使红十字工作融入中心、嵌入社区、深入人心。四是持续做强核心业务,优化红十字人道服务。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开展救护培训、应急救援、造血干细胞捐献、文化传播、“三区联动”等业务工作,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提升宣传的广度、深度和效度,从而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

 

 

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部署了2022年红十字重点工作,并对今年的街镇红十字工作考核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了让街镇红十字干部更熟悉业务,对下半年工作有更清晰的认识,区红十字会各条线负责人分别对组织建设、人道救助、救护培训、“三献”工作以及信息传播等主责主业开展了工作部署和专题培训。

最后,区红十字会特别邀请到上海百汇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林继凯讲解新修订的《上海市红十字会条例》。林律师通过大量实例和图片,带领大家学习《条例》所传达的精神和要义,把握《条例》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使街镇专兼职红十字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提高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奉贤区红十字会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