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渡街道】西渡街道开展遗体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今年3月1日是上海市第二十二个遗体捐献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根据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要求,西渡街道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以“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为主题的遗体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西渡街道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工作者走访慰问了上年度实现遗体捐献的志愿者家属,并手把手教其登陆上海市红十字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纪念园,献花、上香、点蜡烛,追思逝者。家住浦江居委和鸿宝二居的家属们在志愿者的一步步指导下,根据逝者生前的喜好选择了花束、蜡烛、祭酒和歌曲,致上深情的话语,以表哀思。

        此外,西渡街道红十字会也着重于宣传中发力,条线融合,资源互通,将“生命在奉献中延续”的主题融入各类活动,向社区群众发放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宣传折页,提升社会对捐献理念的知晓度与感知度。

 

                                      西渡街道红十字会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