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新闻】“救”在身边+生命教育——奉贤区举办2023年红十字救护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9-11

今年的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倡导“人人学急救”的社会新风尚,9月8日下午,由奉贤区红十字会和奉贤区应急管理局主办、金海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救’在身边+生命教育”2023年奉贤区红十字救护技能大赛在区博物馆举行。区红十字会、区应急管理局、金海街道相关领导出席大赛,各街镇红十字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以及裁判、参赛队员、观众等共150余人参加。

 

 

 

金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崇江致欢迎辞

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共有三项,分别为成人心肺复苏及现场除颤、头顶部右侧出血三角巾帽式包扎、右小腿中段闭合性骨折固定。来自各镇、街道、开发区及头桥集团的13支镇级红十字救护队同场竞技,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每一个动作都熟练、准确、规范,展示出了奉贤红十字救护队员们扎实的技术功底、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默契的团队合作。

 

 

 

 

区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红十字救护培训骨干师资梁斌对参赛队员们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

 

观众互动环节

 

经过裁判们的公正评判,最后,金汇镇红十字救护队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庄行镇、南桥镇荣获团体二等奖;奉城镇、青村镇、金海街道荣获团体三等奖。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俭英为获得团体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为获得团体二等奖的队伍颁奖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雷为获得团体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金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金海街道红十字会会长陆欣慰为获得团体优胜奖的队伍颁奖

 

 

奉贤区红十字会

202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