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新闻】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2023年上海市红十字会世界艾滋病日“三区联动”主题宣传活动在奉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8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扎实推进艾滋病预防知识与反歧视理念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关爱生命与反歧视的社会氛围,12月1日-8日,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办,奉贤区红十字会承办,奉贤区海湾旅游区红十字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红十字会、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奉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同支持的“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2023年上海市红十字会世界艾滋病日“三区联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在海湾旅游区顺利开展。

 

 

主题活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红十字会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游园活动,八大游戏项目共吸引全校300余名师生踊跃参加;红十字志愿者们走进位于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康达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门口支起了“防艾小摊”,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疾控中心,把防艾健康行讲座送进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和海湾旅游区社区,消除人们对“艾”的歧视和偏见;上海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开展“防艾青春young”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创意为防艾反歧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精彩纷呈的活动,寓教于乐的游戏,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问题,关爱艾滋病患者,消除艾滋歧视。

 

总结会

12月8日下午,作为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2023年上海市红十字会世界艾滋病日“三区联动”主题宣传活动总结会在海湾旅游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秘书长孙群荣,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俭英,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忠,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以及海湾旅游区红十字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大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及社区群众近100人参加活动。

 

 

多年来,上海市红十字会通过组织高校红十字志愿者进校园、社区、园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和反歧视理念宣传,有效提高了防艾知识普及率。总结会上,在市、区和海湾旅游区红十字会的共同推动下,海湾旅游区辖内的三支高校红十字会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队宣告成立,将进一步为本市特别是奉贤区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秘书长孙群荣为三支高校红十字会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队授旗

 

红十字志愿者分享参与志愿服务的温馨故事和心得感悟

 

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华东理工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于恒沣宣读《防“艾”倡议书》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红十字会带来合唱歌曲《同行》

 

外场志愿服务

 

在大学生们青春洋溢的歌声中,2023年上海市红十字会世界艾滋病日“三区联动”主题宣传活动圆满落幕。活动虽然结束,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始终伴我们同行。

 

奉贤区红十字会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