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新闻】“海之花”红十字驿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4-01-23

          为了进一步丰富红十字生命教育内涵,向更多青少年和家长宣传红十字文化,弘扬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影响力,在奉贤区教育局和“海之花”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下半年区红十字会设计建设“海之花”红十字驿站。2024年1月23日上午,“海之花”红十字驿站揭牌仪式在驿站内顺利举行,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俭英,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区教育局副局长、区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周英等领导出席仪式,奉贤中学附属小学师生代表及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俭英,区教育局副局长、区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周英为“海之花”红十字驿站揭牌

 

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为“海之花”红十字驿站站长颁发聘书

 

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向“海之花”青少年活动中心赠送红十字急救包

 

区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顾佳琦,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事务中心主任范丹红向学生代表赠送红十字急救包

 

        揭牌仪式结束后,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徐俊红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急救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提高孩子们面对危险时的自救互救意识。

 

 

         “海之花”红十字驿站内配备了心肺复苏模拟人、AED训练机、海姆立克急救法训练背心等专业的急救教学设备,可以为青少年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定期有红十字志愿者提供知识宣传、政策咨询等服务。希望通过这个阵地,切实提高青少年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奉贤区红十字会

202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