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新闻】“志愿红”温暖中国年 ——奉贤区各街镇红十字会开展春节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02-29

        为助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龙年春节期间,奉贤区红十字会组织各镇、街道、开发区红十字会广泛开展各类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服务群众4200余人次。

        一是节前开展AED设备巡检。春节前夕,各街镇红十字会对辖区内所有AED设备进行了巡检,确保每一台设备都正常运行,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发挥其应有作用。

        二是开展景区及人流密集场所应急救护服务。春节期间,庄行镇红十字会在庄行郊野公园设点开展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帮助;青村镇青溪老街景区微型红十字救护站正常开放,红十字救护队员们在景区内开展巡逻,保障游客安全;西渡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驻守地铁5号线西渡站及连城商业广场,向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专业服务。

        三是开展红十字知识和急救技能宣传活动。南桥镇、柘林镇、金汇镇、海湾镇、金海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各村居红十字服务站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并为居民们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服务;奉浦街道红十字志愿者在宝龙商场及周边店铺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向群众发放急救手册。

 

奉贤区红十字会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