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新闻】三月送春“锋” 志愿暖人心 ——奉贤区各街镇红十字会开展“三下乡”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3月1日-5日,奉贤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以学雷锋日为契机,结合“三下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南桥镇

        3月1日,南桥镇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在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为社区群众讲解红十字知识、“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展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3月4日,在南桥镇学雷锋主题活动中开展设摊宣传,并组织各村居红十字服务站广泛开展红十字急救技能展示、知识讲座和便民服务,共宣传覆盖群众2000余人次。

        奉城镇

        3月1日下午,奉城镇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护民村、城东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向居民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等相关知识,并现场展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邀请居民操作体验,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0余份,受益人数400余人次。

        四团镇

        四团镇红十字会组织各村居红十字服务站以3月5日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一技之长向居民提供量血压、测听力、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并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政策咨询等活动,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肯定。

        柘林镇

        3月1日下午,柘林镇红十字会结合“三下乡”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在小区周边拾烟头、捡纸片、清理绿化带,维护美丽环境;深入开展红十字宣传活动,并提供磨刀、量血压、理发等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掀起了“学雷锋 我行动”的热潮。

        庄行镇

        3月4日上午,庄行镇红十字会积极参与“三月送春‘锋’,志愿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急救技能展示、配钥匙、修伞、修鞋、量血压、测血糖等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镇红十字会还邀请了区中医医院马胜民医生开展中医养生保健讲座,为居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金汇镇

        3月2日下午,金汇镇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参加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红十字“三救三献”知识宣传、理发等便民服务,并组织居民参观雷锋主题收藏展,进一步传播和发扬雷锋精神。

        青村镇

        3月初,青村镇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贤美之星”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了红十字知识宣讲和“应急救护20问”普及课程,向居民讲解老年人遇到摔倒、受伤、吞咽等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理方法;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宣传手册和急救手册,并在现场开展红十字急救技能展示。

        海湾镇

        3月1日上午, 海湾镇红十字会结合“三下乡”,在中港居委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展示以及红十字文化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红十字宣传折页、宣传品100余份,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西渡街道

        3月1日至3月5日,西渡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号召各村居、园区红十字服务站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西渡经济园区红十字服务站开展“企事业健康科普行”活动,向园区企业职工提供健康科普及血压测量服务;各村居红十字服务站与西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邀请专业医师为辖区居民提供血糖测量与健康义诊志愿服务;街道红十字会还组织志愿者为高龄及腿脚不便老年人提供“送健康上门”服务,为他们上门测量血压并提供用药指导。

        奉浦街道

        奉浦街道红十字会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在辖区红十字服务站、小区以及宝龙商场等地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和知识宣传工作。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红十字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普及“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动员更多人投入到人道公益事业。

        金海街道

        金海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各村居红十字服务站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志愿者在现场向居民们发放红十字急救手册,并开展急救技能展示,积极营造“救”在身边的良好氛围。本次系列活动共发放急救手册200余份,宣传覆盖群众约450名。

        海湾旅游区

        3月1日下午,海湾旅游区红十字会积极参与“‘锋’采向未来”2024年海湾旅游区3·5学雷锋主题活动。在红十字会展位旁,应急救护师资用模拟人和AED训练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操作步骤,吸引了许多居民排队体验。现场还开展了“三献”知识科普和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宣传品100余份。

 

奉贤区红十字会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