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新闻】奉贤区开展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培训8万名持证应急救护员”示范课 33名班主任完成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有效提升市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今年年初上海市政府将“培训8万名持证应急救护员”列入了202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市红十字会牵头实施。奉贤区红十字会将实事项目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召集全区救护培训师资和各街镇红十字会进行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并严格落实培训经费、器材配置、教学管理等事项,扎实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3月14日下午,2024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培训8万名持证应急救护员”示范课在区红十字文化传播体验馆开展,区、镇两级红十字会的预备班主任33人参加培训,区红十字会党组班子全程参与。

        正式开课前,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实事项目的具体内容,并要求各街镇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每一期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同时要善用资源,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提高群众对实事项目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本次示范课由区红十字会金牌救护培训师资梁斌主讲。根据市红十字会的教学大纲要求,此次实事项目的救护员(初级)培训由4课时线上理论学习和4课时线下实操培训相结合。梁老师按照市红十字会的统一授课标准,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和技能。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人选陈秀华,党组成员、副会长王燕全程参加培训

全体学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练习,最后全部顺利通过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操作考核

        2024年,区红十字会将严格按照市红十字会“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考核标准、统一发证管理”的培训要求,协同各街镇红十字会完成不少于2600名8课时救护员(初级)培训,持续强化“博爱贤城·‘救’在身边”品牌引领,让“人人学急救”成为一种风尚,逐步实现全区每个家庭都有一名救护员的目标。

 

奉贤区红十字会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