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汇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月10日上午,金汇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机关、事业单位、村居、集体企业的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总结经验、查摆问题、落实举措,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金汇镇党委书记吴利春、金汇镇党委副书记高晓峰出席会议。

吴利春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指出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由“要我抓”向“我要抓”转变,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突出自觉性,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做理论武装;突出主动性,重视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压实责任担当;突出实效性,重视落实落地成效,持续推进作风从严。二是由“粗放化”向“精细化”转变,善听民声民情把准需求。要精化管理,推动制度落实,坚持以民为本;优化特色,塑造创新驱动,坚持与时俱进;细化服务,提升服务能级,坚持问题导向。三是由“单打一”向“组合拳”转变,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实现人员融合,优化治理方式;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实现功能融合,突出工作重点;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实现多元融合,促进纵向延伸。

高晓峰主持会议并点评,希望各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市委、区委、镇党委重点工作,围绕“三生三美·和美金汇”建设目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聚焦“基层治理赋能”,合力推进“汇金汇治”行动方案,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面推进新一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10名来自机关、事业单位、村居、集体企业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上,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重大任务完成情况、推进体系功能建设和建强党群服务阵地情况等方面进行互相评议。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金汇镇党委将以此次述职会议为契机,向最难处攻坚,追求更远大的目标,坚定加快发展、开创新局的决心和信心,对标“四新四大”“三生三美·和美金汇”发展蓝图,切实找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焕发出新生机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