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金汇镇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8月26日下午,奉贤区金汇镇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奉贤区金汇镇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奉贤区金汇镇妇女联合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

    奉贤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靖到会祝贺并表示,五年来,金汇镇广大妇女以昂扬向上的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全镇各级妇联组织在提高妇女素质、维护妇儿权益、促进城乡妇女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要以妇联工作定位谈初心,牢牢把握妇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要以妇联工作内容谈立足点,努力营造妇联工作的良好氛围,围绕中心、锐意创新、服务大局;要在妇联工作发展中谈期待,切实提高弘扬新风的观念意识,持续发力、凝聚智慧、发挥优势。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工作理念,永葆妇联的先进性;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春风化雨”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汇镇党委书记吴利春提出三点意见:要以“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的自觉,在推动妇女事业中彰显巾帼之志,带动广大妇女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推动金汇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气魄,在优化妇女工作中彰显巾帼之能,形成通力合作、统筹协调、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妇女工作格局;要以“携手并肩、擘画未来”的使命,在深化妇联改革中彰显巾帼之美,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家幸福安康。希望镇妇联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带领新一届妇联干部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奋力谱写“三生三美·和美金汇”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金汇镇妇联主席李三红代表金汇镇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表示,过去五年,金汇镇妇联践行使命担当,筑牢“初心隽永、不负韶华”的思想根基;建强战斗堡垒,形成“微光凝聚、星河璀璨”的全新格局;坚持非遗传承,书写“芳华待灼、砥砺深耕”的美丽画卷;坚守妇儿权益,擘画“笃行致远、惟实励新”的时代蓝图。

    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持之以恒加强淬炼信仰的“力度”,全力以赴彰显巾帼担当;持之以恒加强融合共进的“深度”,全力以赴深化妇联改革;持之以恒加强家庭建设的“频度”,全力以赴弘扬和美家风;持之以恒加强服务妇女的“热度”,全力以赴共创美好未来。

    金汇镇总工会负责人尹兰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会后,召开奉贤区金汇镇妇女联合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金汇镇妇联新一届主席班子选举办法,审议通过金汇镇妇联新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金汇镇妇联新一届主席班子。

    百舸争流勇当最美半边天,奋楫扬帆建功伟大新时代。金汇镇妇联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推动金汇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谱写“三生三美·和美金汇”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