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汇镇召开“加强大型居住社区管理,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月9日上午,金汇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加强大型居住社区管理,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专题协商会。奉贤区政协副主席姚朝晖,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联络工作委主任李丹,金汇镇党委书记吴利春,镇党委副书记、联络组组长高晓峰,镇党委委员、联络组副组长马莉苑,副镇长毛爱洁出席会议。奉贤区民政局、区地区办、大居推进办、区发改委、青村镇相关负责同志、金汇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成员参加会议。

    姚朝晖表示,要用好政协这一平台,围绕优化大居管理加强呼吁力度。要找准大型居住社区的定位和站位,强化国际青年社区的概念,明确奉贤新城的战略意义。要认真思考“当下”和“未来”两篇文章,牢牢抓住奉贤新城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大居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在社区管理中,探索标准化建设,严格队伍管理,激发能动性。此外,要明确系列民生工程的推进表,注入大型居住社区新力量、新元素,进一步激发社区活力。

    吴利春对区政协、区相关职能部门和政协委员们一直以来对金汇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金汇镇将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高效强化数字赋能、构建完备队伍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大型居住社区管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晓峰介绍大型居住社区基本情况,包括房屋人口数据、公共设施和公建配套建设情况等,详细阐述了当前大型居住社区管理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马莉苑主持座谈会。

    政协委员们围绕提升公共服务能级、加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强化数字化建设、加强整体规划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相关职能部门作回应发言。

    会前,实地察看了金汇镇南行达苑、金汇镇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金汇镇将以此次专题协商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大型居住社区管理,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实办好民心工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