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青”聚力,逐梦金汇,来听听青年人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3-08-21

为进一步增进青年干部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8月18日下午,金汇镇召开“凝‘青’聚力 逐梦金汇”青年人才座谈会。6名选调生与来自各条线部门的23名金汇镇储备人才代表参会。金汇镇党委委员马莉苑、金汇镇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曹玲琳、金汇镇团委副书记吴晓蕾出席会议。

马莉苑与青年人才代表们亲切交流,她充分肯定了大家积极向上、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鼓励大家继续争先进为、奋勇争先,并提出三点期望: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筑牢廉洁堤坝,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良好心态面对得失、以良好状态面对工作、以良好姿态为人处事;要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勇于展示自己的长处,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三生三美·和美金汇”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与会储备人才们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和工作经历,畅谈所思所悟,高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仰之帆”,把稳在新时代金汇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挺膺担当的“奋进之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金汇青年人才朝气蓬勃、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

在主题分享环节,座谈会现场气氛愈发轻松热烈,从社会热点、本土“名片”、年轻干部培养到社会治理现实困境,储备人才代表纷纷抢答,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思考,以思维碰撞激发不一样的思维火花。

区级选调生陈嘉路从主题分享中的淄博“烧烤热”这一题为切入点,结合储备人才代表的观点,从多个角度分析阐述了城市的“出圈”需要打造文化鲜明、底蕴深厚的城市名片,也需要具备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发展视野,更需要守住诚实朴质、善良厚道的真诚底色。区级选调生曹旭璋表示,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很多“引才之道”,他将结合今后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主动认识更多处于择业期的年轻人,从而积极建言献策。今后一定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和美金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区级选调生陈毅俊从储备人才们对于金汇镇“名片”的看法和建议谈起,表示金汇镇“名片”的核心在于“三生三美·和美金汇”的城市意象,并分别从擦亮高质量生产“名片”、高品质生活“名片”和高标准“三农”“名片”角度提出发展建议,解释了“三生三美”的内涵和“和美金汇”所展现的新时代金汇发展新路径。最后,他表示,作为一名金汇镇基层干部要更加奋发有为,敢于担当。

市级选调生王诗扬对大家在讨论中提到的加强针对性技能培训与以轮岗方式促实践、提真知深表认同,并从内在素质、品格的培养与聚焦于外的关注、锻炼两个方面论述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提出由本镇优秀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等言传身教,力戒年轻干部出现“躺平”心态与行为;做好年轻干部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形成正向激励。市级选调生韩溢文结合自己在乐善村的工作经验,分享了社会力量在参与基层治理时群众参与度不高的一些原因,如外来人口流动性大,原生就缺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动力,缺少归属感等,并结合乐善村城乡结合区域的特性,开展了分析阐述。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下阶段,金汇镇的青年人才们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提起满分精神投入基层治理,无愧今日的使命担当,不愧明天的伟大梦想。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