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都是风景线,金汇这些乡村道路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门前路更美观、更平整,出行更舒适、更安全。2022年,金汇镇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与乡村公路提档升级工作,包括泰梅路、光泰路、陈宅路、陆家北路等12条道路。道路提档升级主要包括完成道路翻挖新建、白改黑、维修桥梁,并同步完善标志标线、安防设施等附属工程。

光泰路作为泰日地区的主要交通动脉,随着交通压力的增加,道路整体板块存在错台、沉降、坑塘等现象发生,已严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及营商环境。日前,光泰路提档升级工程已经完工。

作为2022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的梁典南路,原老路为白色路面农村道路,位于金汇镇梁典村,是连接镇与镇、村与外部路网的重要通道,现状板块破损较多,机动车和人力三轮车交汇存在困难和安全隐患。

为大力提升农村路网通达性,改善道路通行环境,通过道路翻建、摊铺沥青、增设汇车点、安装路灯等一系列改造,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性,有效解决出行困难的境况,切实提升往来生产、生活的便利。

除以上两条道路外,目前已完成施工道路5条(陈宅路、陆家北路、光善路、泰梅路、汇泰路),其余道路正在完善相关附属设施。另外,金汇白沙路、恒泰路等5条四好农村道路已完成道路主体建设,路灯安防等设施将于春节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