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汇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普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08

8月8日下午,金汇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普查动员大会。金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蔡光军,金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平出席。金汇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筹备组)普查指导员,金汇镇五经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蔡光军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重要历史时点交付的重要任务,是全面把握“家底”、服务宏观决策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扎实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各项任务。做到强化重点导向,加强普查工作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保障普查工作执行质效;强化宣传动员,提高普查工作社会支持度;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普查工作强大合力。要统筹兼顾、履职尽责,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客观准确真实,把数据质量第一的原则贯穿在普查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陆平主持会议并部署“五经普”相关工作。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为经普保驾护航;加强全方位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扎实开展普查培训,提高“两员”工作质量;强化过程监督,确保落实普查工作各项任务。

经济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金汇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齐心协力、奋楫笃行,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为摸清金汇“家底”、实现“三生三美·和美金汇”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