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匠心 承梦前行!劳模工匠们来到了这个村庄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6

11月3日下午,由区人才办、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委共同主办,金汇镇总工会承办的“凝聚匠心 承梦前行”——2023年奉贤区“劳模工匠乡村行”启动仪式暨“贤城工匠”沙龙活动在金汇镇光辉村举行,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不断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全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更好地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劳模、工匠为引领,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勤奋工作、主动作为,在奉贤高质量发展中再创新业、再建新功。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邵丹华向现场的劳模、工匠、特邀专家表示问候,她指出:一要拓展新思路、助力新农村,勇做乡村振兴的急先锋。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贡献工会力量和智慧。二要凝聚新共识、锚定新目标,勇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加快建设一支与奉贤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各方面人才需求相适应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积极助推“贤城贤治”品牌建设。三要拥抱新技术、探索新领域,勇做建功贤城的主力军。劳模、工匠们要对新技术保持敏锐洞察力,勇于创新,同时要具备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注重实践锻炼,为广大劳动者成长和发展树立榜样。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光军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总工会的关心支持下,金汇镇持续擦亮镇“劳模”“工匠”金字招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凝聚发展力量,为金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金汇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产业兴、乡村美、人民富的“品质金汇”。

区人才办、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委共同开展“劳模工匠乡村行”活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邵丹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光军,区委人才办副主任、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陆晓冬,区农业农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工会主席罗兰萍共同为仪式启动。

区总工会副主席朱群瑶为“劳模工匠乡村行”首批特邀专家,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教授孙伟华,上海市农科院助理研究员顾可飞,奉贤移动网格经理顾怡萍,奉贤电信局公客中心主任徐华颁发聘书。

光辉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卫国作劳模宣讲《三生融合耀光辉  三园创建焕新貌》。

会上,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劳模、工匠们畅所欲言,他们立足自身的经历,进行经验的分享,并提出了许多实际且宝贵的建议,共同为发展助力添彩,激发了与会人员爱岗、敬业、精业的新动能。

会前,劳模工匠们参观了光辉村荷花塘和党群微家。荷花塘生态发展功能区绿化成荫、粉墙黛瓦、水清岸绿,让大家领略了江南水乡自然村落的传统风貌。

穿过林荫小道,大家来到了光辉村的稻田。金秋时节,田间地里到处都充满着丰收的喜悦,金黄的稻子颗粒饱满,散发着独特的香气。现场,收割机和运粮车来回穿梭,忙碌中又充满着喜庆。此番景象令现场不少人回忆起旧时人工割稻的时代,纷纷感叹科技对乡村振兴的助力。

回到光辉村生活驿站,劳模工匠们走进了劳模工作室、职工书屋进行参观,了解相关事迹、荣誉,并共同探讨、深入交流,为如何做得更好建言献策。

现场更有“金汇十二味”特色农产品品鉴活动。脆柿、火龙果、鸽子蛋、玉米、小番茄……琳琅满目、色彩鲜艳的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对于金汇竟然有如此多种类且高质量的农产品,大家纷纷表达出了赞叹。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们用劳模工匠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升知识技能素养,砥砺担当奉献品格,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劳模工匠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