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强村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为推动新强村乡风文明建设,塑造良好家风,传承民俗文化,让村民在活动中感受年味,提升村民精神文化建设,营造“大家庭”的和美意象,新强村有想法、有才艺、有热情的年轻人们自发作为“大集主理人”,一起为村里的长辈们过一个新“潮”春节,让村民们在浓浓的春节气氛中,感受新强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活动开始,大家齐聚一堂,一同观赏由村文艺队伍、有才艺的村民们所准备的精彩表演。期间还为过去一年为村子做出不少贡献的村民颁发了文娱大使、梦想合伙人、300天联络员,“我们的约定”等奖项。老朋友们准备了沪剧、舞蹈,小朋友们献上了当代歌曲、特长展示。此外,还穿插进行了不少小游戏,趣味的瞬间引得现场哄堂大笑,欢乐温馨的过年氛围一下子浓厚了起来。

  联欢会结束,不少村民还意犹未尽,讨论着刚刚的精彩时刻。在谈笑风生中,大家便组队来到各个摊位前,参加由青年志愿者们所精心准备的游园会。现场有5项手工摊位及5项游戏摊位让长辈们重寻年味记忆。每完成一项即可获1个章。游园活动兼具参与性、趣味性、挑战性,获得了村民们的好评。在游戏摊位前,“老小孩们”也拿起自己童年时的玩具愉快地玩了起来。“确实老了,以前玩这个我可是一把好手!”踢完毽子的谢阿姨笑着说道。各个摊位前都挤满了村民,大家互相加油、传授技巧,时不时就爆发出胜利的欢呼声。

  说到过年,当然也少不了必做的传统习俗。书法老师为现场的村民写福送春联,志愿者们指导大家完成了剪窗花、折灯笼、打中国结、捏泥人等手工项目,让村民们在游园中沉浸式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逛完精彩纷呈的游园会,大家也都集到了不少章,凭此便可进入美食区,用它来兑换、品尝各色小吃。步入美食区,空气中充满着甜蜜的味道:童年回忆米花糖、好吃好看糖葫芦、现煮现吃小汤圆……各种美食一下子出现在眼前,叫人不知如何选择。现场还有不少新春的氛围布置供大家拍照,志愿者们也在一旁为大家指导动作,并提供打印照片的服务。看着照片里喜气洋洋的样子,村民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棉花糖不错,你们一定要去尝尝!”村民们在此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聊着天。一旁的孩子们互相展示着自己手中的糖画,嬉戏打闹。温馨快乐的年味一下子升腾了起来,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