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小”巧手编织中国结,金汇为老服务中心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4-02-18

  新春期间,金汇镇贤苑为老服务中心开展的一次制作福气中国结活动,让参与活动的老人和孩子们在一揉一捏中感受年味,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听说当天的活动是用黏土制作中国结,一大早,周边的居民们就冒着严寒欢聚一堂。在工作人员展示模板后,大家就迫不及待动手揉搓制作起来。工作人员来回走动,观察着大家的制作进度,不时地给予指导和鼓励。不少周边老年人表示待在家里无聊来参加活动很开心,而且做好中国结放在家里,会很喜庆。

  现场有一位“特殊”的参与者——张女士的婆婆,今年93岁,听力受损。去年11月他们从上海市区搬到奉贤金汇居住,在这里,她的婆婆结识了新朋友,也收获了很多乐趣。最近,她的婆婆根据春节的主题做了一系列跟春节有关的装饰品带回家,放在家里,特别喜庆。张女士说:“我婆婆也特别有自豪感,所以她每天都非常高兴来这边签字打卡。她的整个状态跟前两年比好多了。”

  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一幅幅缀着“福”字、“2024”字样的中国结制作完成了。而这也是贤苑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的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贤苑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现场负责人范彩霞表示,为了迎新春,他们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像写春联、写福字、做中国结等,让老少们提前感受年味的氛围。

  活动尾声,工作人员还贴心地送上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