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汇镇召开2024年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9日下午,金汇镇召开2024年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持续推动“一网统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城运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卫芳,镇党委书记陶建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光军,镇党委副书记郭东海,挂职干部杨欣然等领导出席。区城运中心挂职干部,镇机关科室、事业单位、集体企业、双管单位负责人,驻村指导员,村居(筹备组)负责人,2023年度金汇镇最美网格长、最美热线人、最美网格员等参加会议。

  区城运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卫芳介绍了奉贤区“一网统管”建设工作成果及2024年工作重点,肯定了金汇镇在“一网统管”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指出了2024年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她强调,要聚焦二个“固基础”,让城运主责主业与“一网统管”工作遥相辉映、创新创造。进一步巩固网格架构基础,继续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充实网格工作人员;进一步牢固热线服务基础,用好“热线督办”“热线五步工作法”等工作机制办法,切实提升市民获得感、满意度。要聚焦一个“增赋能”,让“数字化转型”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有声有色。进一步用好“贤城金哨”,在热线网格处置上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推动治理数字化转型,探索更多符合基层实际、贴近基层工作、满足群众需要的数字治理手段,真正提升数字管理能力,为基层减负增能。

  镇党委书记陶建兴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下好全镇一盘棋。把握好网格是流转底座、热线是预警前置的工作要求,全面融入“一网统管”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水平;要健全机制,落实责任,提升工作执行力。全面履行各级主体责任,强化快速响应和监督管理,加快事部件问题发现处置,进一步筑牢城市运行安全防线;要加强联动,齐抓共管,高效处置一件事。充分发挥“一网统管”联勤联动协作机制,夯实城运平台建设,实现数字赋能、高效协同、整体智治,进一步增强城市运行管理效能。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光军主持会议并发布《金汇镇12345民声热点2024年攻坚清单》。

  镇党委副书记郭东海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金汇镇“最美网格长”“最美热线人”“最美网格员”的决定》。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张志宏总结回顾2023年“一网统管”建设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

  下一阶段,金汇镇将继续立足“一网统管”的高度,加快“接诉即办”的速度,提升“网格管理”的精度,秉持“为民服务”的温度,努力绘就“多元共治”新图景,铺陈“城市智治”新画卷。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