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汇镇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日前,金汇镇开展了多场“学雷锋”主题活动,丰富和发展了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使雷锋精神传遍每个角落。

  金汇镇的能人巧匠们化身志愿者,深入基层,来到各个村居,为老百姓提供免费的便民服务。理发、磨剪刀、配钥匙、健康咨询……每一项服务不仅实用性强,而且技术含量非常高。“这小伙子理发手艺不错,剪完头发清爽多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张大爷夸赞道。

  现场还设有摊位,为居民带来各类政策宣传,包括爱国卫生、反诈防骗、计划生育、青少年法治、打击无证行医、红十字急救等,让居民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政策讯息,让各类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此外,各村居还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来到了就近的小区,捡拾垃圾、清理楼道、打扫公共设施,用自己的劳动为辖区居民换来了整洁的环境。

  在金汇镇的各个学校,还开展了“爱向西行”义卖活动。今日虽天公不作美,原定于室外的活动都移到了室内,但现场的气氛依旧热火朝天,各类叫卖声不绝于耳,每个摊位都有不同的特色产品,孩子们骄傲地展示着他们淘到的宝贝,脸上挂满了甜蜜的笑容。

  为了本次活动,小朋友们拿出了自己的宝贝玩具和还没捂热的压岁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地参与着,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彰显了大家无私奉献的青春能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金汇镇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凝聚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社会中蔚然成风,为谱写“三生三美·和美金汇”新篇章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